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冬至赠温情 服务上家门——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农业银行汕头分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 2021-12-22 17:0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2月21日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农业银行汕头分行营销负责同志,以及两个单位共10名党员到潮南雷岭镇东老村开展党建共建暨乡村振兴驻镇工作调研,与区、镇、村干部、党员代表共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结合市领导、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在雷岭镇调研乡村振兴时提出的工作要求,以及怎样把服务群众工作办好办实,纷纷提出看法和建议。

  活动现场,对东老村298名脱贫群众的就业、收入和生活现状,以及6户25名防返贫监测对象的帮扶工作进行研判,改进帮扶措施,努力提升脱贫群众的生活水平。研究管好该村786.3万元扶贫项目资产、提高经济效益和收益带动脱贫群众扩大就业的措施,力求更有效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市与区、镇和驻镇工作组共同帮助雷岭镇统筹资金300多万元推进饮用水管道改造工程和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力争在明年春节前投入使用,为群众献上新春礼物。结合当地生态优良的资源禀赋、村内加工作坊小而多的实际和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政策,谋划乡村旅游、群众创业创新基地、甜油甘种植基地等能在近两年启动建设的乡村产业和乡村建设项目11个。

  农业银行汕头分行带来了惠农e贷、农担贷、一村一品贷、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等系列支农惠农信贷产品,分析雷岭镇100家农民合作社、企业,以及脱贫群众小额贷款工作的现状和融资的难点、堵点,决定在解决13家企业累计贷款1300多万元的基础上,因企因人解决贷款事项,并近期在雷岭镇组织一次支农惠农业务推介会,力争让汕头农行乡村振兴政策和专项金融产品在雷岭镇尽快开花结果。

  参加活动党员随后慰问东老村老党员代表和部分防返贫监测户,到雷岭镇济美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济美尖石洞,瞻仰革命遗址,进一步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共产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