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澄海区莲下镇再动员再部署全面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
  • 2021-10-26 18:31
  • 来源:澄海区莲下镇
  • 发布机构:汕头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各级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10月25日下午,澄海区莲下镇召开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镇委副书记、镇长胡颖同志对防止返贫工作作强调,镇委副书记林锋同志结合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对防返贫监测工作再作具体部署,分管农业工作副镇长陈煌同志对防返贫工作作有关情况说明。镇全体领导班子、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30个村书记和分管乡村振兴村干部、各驻村组长及镇乡村振兴办负责人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务必高度重视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把防止返贫监测工作作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细抓严;落实主体责任,明确监测对象、范围和内容,优化监测方式和程序,完善帮扶政策,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网格化管理,定期排查和遍访脱贫户,定期召开会议分析研判,落实帮扶措施;落实相关制度排卡上墙,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台账,规范操作程序。


  

 


  阶段来,莲下镇加快推进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成员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成立办公室,从梳理工作流程、规范工作程序、健全工作措施等方面着手,形成镇、村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1+2+N”工作模式。即在《莲下镇关于健全防止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建立《莲下镇防止返贫动态监测运行机制》和《莲下镇分级预警机制》,落实《莲下镇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措施》。同时各村也成立了村书记为组长的领导机构,实施网格化管理,定期开展走访排查研判,确保工作开展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因地制宜,灵活运用。

  下来,莲下镇将加强对各村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指导,确保防止返贫监测工作落到实处,并同步完善社会救助和帮扶体系,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