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 2021-09-10 11:0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9日,汕头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市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和“广东脱贫攻坚”档案文献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8个篇章,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胜利密码。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广东脱贫攻坚”档案文献展“珠水春潮——战略性扶贫”“创新探索——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广东担当——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经验启示——战胜贫困的广东方案”5个篇章,系统呈现了改革开放以后,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广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省内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不凡历程,生动展示了广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推动贫困地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同步迈向小康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广东扶贫和脱贫攻坚战中积累的宝贵经验。


  

 


  最后,“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个人”获得者蔡纯同志在活动现场作“四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用其16年的扶贫工作经历和感受讲述扶贫路上的曲折故事,以及全市广大乡村振兴(扶贫)战线的干部职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如何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保障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过程,充分展示乡村振兴(扶贫)干部勇于开拓、无私奉献的精神。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百年来我们党重视解决“三农”问题的发展历程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更好地汲取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智慧力量,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三农”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的意识和能力,切实把“四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推动“三农”领域各项事业发展上。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