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乡村振兴局到澄海区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调研
  • 2021-09-08 08:4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21年9月8日,市乡村振兴局有关领导带队到澄海区溪南镇、上华镇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调研。


  图片

 


  调研组先后在溪南镇人民政府和上华镇人民政府与驻镇工作队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驻镇工作队进驻后工作进展、存在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调研组还同时对溪南镇、上华镇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


  图片

 


  会上,调研组就近期几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防返贫监测,对标对表贫困户退出“八有”以及贫困村退出“十项标准”,对脱贫村、脱贫户进行再排查,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出严重困难户进行动态监测。镇党委书记要落实遍访责任,对防返贫监测对象进行遍访。二是要加强扶贫资金使用和扶贫资产管理,开展扶贫资金项目资产管理“回头看”,建立区、镇、村三级资产管理统一台账,要明确后续管理责任,及时分配收益,确保扶贫项目资产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持续发挥效益,保值增值。三是要压实帮扶责任,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扎实开展消费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四是要做好镇的乡村振兴规划,做好乡村振兴项目储备。五是要确保做到“五个实”,即脱贫质量实、群众收入实、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实、落实帮扶责任人实、帮扶措施实。要求溪南镇和上华镇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以最佳状态迎接省的审计、评估和考核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