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驻村第一书记的周末日记——林冬明
  • 2021-09-03 10:1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字体:    

  2021年8月29日      星期日     晴

  这段时间每天都在村头巷尾走访,好不容易来到周日,睡到自然醒的美好感觉已很久没有感受到了,但是想着村里的新冠疫苗接种统计报表我就无法淡定地继续睡下去。

  为了更好对抗新冠疫情,国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疫苗接种人群进一步扩大,60周岁以上老年人也列入接种对象,政策实施以来,流溪村的很多老年人担心自己的身体不适宜接种新冠疫苗,都处于观望状态,接种的比例实在太低了。起床,去村里跟老人们好好打打气,消除他们的思想负担才行,可别因为咱们村的情况拖了国家抗击疫情的后腿。

  驱车一小时,九点来到村里,因为这轮疫情的原因,老年人活动中心已暂停开放使用,我只能凭借这个月来对村里的认识,先走访老年人相对较集中的老厝片区,发挥我的医学专业知识跟老人家们科普聊天,了解到其实很多的老年人本身的身体状态是可以接种疫苗的,在我耐心劝说下很多老人家都表露出想接种疫苗的意愿。不过很多老人家提出了很现实的问题,村里到镇里两个定点接种点距离比较远,大多数的老人已无法使用交通工具,后辈们又要挣钱营生没法带他们去到镇里接种点接种疫苗,好多的老人家都说“要是家门口能接种就好了!”

  心里一动,急忙带着老人家们的问题来到村委会,把收罗到的情况跟村支书汇报一下,大家商讨是否能派个流动接种点到村里来方便老人家接种疫苗。说干就干,由村支书向镇防空办申请,派疫苗接种队到村里给老人家接种。得到批复后,我们全体干部热情高涨,拉响大喇叭,兵分两路,一路布置接种的环境准备工作,对场地进行分区并做好消毒工作;一路整理村里60—70岁老人名册,根据网格分区精准入户宣传。

  (图 与老人聊天,指导信息录入)

  下午五点,接种小分队进驻流溪村,未接种新冠疫苗的村民陆陆续续来到接种点排队等候接种,其中不乏很多60周岁以上的老人家,他们有的开心有的踌躇,我搬来凳子让老人家在等候区休息,跟他们说明接种新冠疫苗对自己和对社会的意义并对他们的疑问一一作答,排解老人家们心中的疑问,让他们放心接受接种前的检查并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在观察区,我细心跟他们讲解接种后可能出现的各种症状,让大家了解和注意。接种直到晚上九点结束,四小时共接种新冠疫苗112人次,其中60岁以上老人首针接种33人,二针接种3人。看着那些踌躇而来满意而归的老人们,我神奇的发现,连续工作了13小时的躯体仍然充满力量!

  林冬明     汕头市潮南区陈店镇流溪村第一书记

  派出单位:汕头市潮南区卫生健康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