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初心不忘 再披战袍
  • 2021-08-20 16:5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字体:    

  深圳市公路客货运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

  驻澄海区隆都镇下北村第一书记  林友楚

  脱下军装,回到家乡,我是农民的儿子,是一名退伍军人,通过部队“大熔炉”的锤炼,秉承军人的毅力,用心做事,用情做人,用力工作,把个人理想价值与梦想在乡村振兴“新战场”挥洒汗水,为乡村振兴努力贡献力量。

  2021年7月,我很荣幸能被组织派遣到汕头市澄海区隆都镇对口帮扶,并被任命为下北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我刚被任命时,心中澎湃激昂、踌躇满志,似乎找回了初入军营的激动。但随着工作逐步深入,我渐渐地感受到了基层一线工作的繁杂和压力,也深深体会到了驻村工作的艰苦与寂寞,更深切感悟到身为一名驻村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在乡村振兴的征途上,我就像是一名刚应征入伍的新兵,必须勤学多思。此刻,要想当好第一书记,就得先当好一个学生,拜农民群众为师,拜基层党员干部为师,拜镇领导干部为师,虚心学习惠农政策、涉农法规,请教农村工作方法、经验。这样才能充实自己,真正扎根农村,和农民群众交朋友。

  初心不忘,再披战袍,在今后三年乡村振兴工作中,我将永葆军人本色,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走村窜户,虚心请教,力求尽快掌握下北村各个自然村的村情民意。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特别是群众的困难和关心的问题都落实到《民情日记》上,并督促自己尽快落实,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为村民多办实事、好事,促进驻村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