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潮南区红场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开启乡村振兴之路
  • 2021-08-20 16:5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字体:    

  根据《汕头市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方案》的部署安排,潮南区红场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全体成员于7月31日到位,共同开启新一轮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建立强有力的工作队。潮南区红场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是由牵头单位市委政法委,成员单位市政协办公室、市财政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卫健局、市粤海水务有限公司等单位选派干部组成,其中,市委政法委刘溯同志担任工作队队长,并挂任红场镇党委副书记;市财政局马思捷同志担任工作队成员兼红场镇大溪坝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周统同志担任工作队成员兼红场镇潘岱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市政协办公室张汉武同志、市卫健局吴伟平同志、市粤海水务有限公司林鑫同志担任工作队成员;中国农业银行汕头分行选派张标葵同志担任金融助理。


  自动转存图片

 


  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红场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初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矢志不移为党奋斗。


  自动转存图片


  深调研有序开展工作。市委政法委、市财政局有关领导分别带队到潮南区红场镇调研,红场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根据领导的指导精神开展深调研工作,主动与红场镇委、镇政府、镇农办等部门对接,多次召开座谈会,探讨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思路和方向,工作队全体人员不辞劳苦,翻山越岭,走访调研全镇24个村,分别与24个村“两委”干部对接交流,共商乡村振兴大计,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政策措施,通过抓党建、巩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做好农村低收入人口帮扶和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美丽镇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奠定基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