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召开全市农业农村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 2021-08-01 16:4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7月31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黄华广同志,主持召开全市农业农村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农业农村系统相关工作。局领导,四级调研员,机关各科室、市农科所、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各直属单位、各区县农业农村(和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做好农村社区和渔民渔船防控工作督导,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会议要求,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快补齐防灾基础设施短板,加强应急演练、抢险救援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农业农村安全度汛。一是加强对防风防汛工作的领导。主要领导当班坐镇指挥,及时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组织发动群众做好防风防汛工作。二是切实落实防风防汛各项措施。要抓好不利天气渔船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渔船管控和出海报备检查;严格按照上级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及时召集在危险海域生产的渔船回港,落实各镇街安排渔排人员上岸避险;组织农民和企业尽快做好可采收农作物的采收工作,同时加固农业设施、及时排涝;深入畜禽、水产养殖场户指导开展防灾准备工作,防止事故发生。三是加强值守,确保信息畅通。要密切关注气象信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防汛防风政令畅通,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要及时向当地政府和省农业厅报告。


  汕头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8月1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