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农资打假保春耕,利国利民促生产
  • 2021-06-11 10:0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2021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精神,从3月中旬起至5月底为期两个多月的2021年农资打假春季专项行动圆满结束。

  一、高度重视,严密组织

  我局高度重视农资打假工作,根据国家、省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印发了《关于印发2021年汕头市农资打假“双随机、一公开”实施方案》(汕农农函〔2021〕23号)和《关于印发2021年汕头市农资打假春季专项行动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汕农农函〔2021〕109号)做好组织部署,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属地责任,确保农资打假春季行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严格执法、强化执法力度

  自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市、区两级农业部门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执法。一是以农药、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种子、肥料等农资产品为重点,对全市农资批发企业、农村农资零售店、农产品生产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畜禽养殖场等开展执法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2人次,检查农资经营使用单位250家次。二是落实非洲猪瘟防控常态化,开展专项排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28人次,检查兽药经营企业、生猪养殖单位70家次。三是对农资产品进行抽检,共扦取种子样品15批次、监督抽检兽药产品7批次。今年以来,我市农业生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没有发生假劣农资产品损害农业生产的情况。

  三、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以农资打假春季行动为契机,3月15日上午,联合市文明办在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21年汕头市农资行业诚信经营创建活动”通过与参会单位签订《农资诚信经营承诺书》使经营者诚信经营,把好农资质量关。3月25日由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在南澳县后宅镇龙地村举办“2021年汕头市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现场咨询活动11次(其中市级1场次,区级10场次),出动执法和农业科技人员219人次,为当地农民提供技术服务,解答农业生产疑难问题。发放宣传资料约7万份,共接待咨询群众0.28万人次,展销优质农资产品2.7万公斤,价值23万多元,并结合宅基地改革和土地法等法律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农资经营、农产品生产者的质量意识和守法意识,为推进农资打假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并组织相关培训提升执法人员办案水平。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农民群众识假辨假水平和质量安全意识,形成良好社会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