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红火蚁防控知识讲座
  • 2021-03-02 10:1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红火蚁是膜翅目、蚁科、火蚁属昆虫,拉丁名意指“无敌的”蚂蚁,以难以防治而得名。红火蚁原分布于南美洲巴拉那河流域,于2004年传入中国,红火蚁属于为极具破坏力的入侵生物之一。

  为加强我市红火蚁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落实科学有效防控措施,确保农业生产、生态环境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2021年2月24日汕头市农业农村局在潮南区浩顺种植专业合作社举办2021年度红火蚁防控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广东红火蚁防控专家组副组长、广东省农科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吕利华教授担任授课教师,潮阳区、潮南区、濠江区农业农村局红火蚁防控工作负责同志,涉农街道(镇)农业生产负责同志以及潮阳、潮南、濠江三个区的生产大户,共40多人参加培训。随后,专业防控人员还对红火蚁的辨别、防治和灭杀工作进行现场演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