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以人民为中心 推动高质量发展|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第四片区联系工作会议
  • 2024-03-27 20:17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党建与中心大局同向同力,促进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第四片区单位互学互促,3月27日,按照市直机关工委通知要求,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第四片区联系工作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邱向丹莅会指导,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周淑如受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珩同志委托主持会议并交流发言,市政府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市委老干部局、华侨试验区管委会、市民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金融局、团市委、惠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市税务局、广东省盐业集团汕头有限公司、广东电网公司汕头供电局、省农垦汕头公司、华能海门港务公司等市直机关党建第四片区15个成员单位党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各成员单位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就阶段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建与业务融合情况、创新活动开展情况,特别是组织“百千万工程”知识竞赛和谋划第二届“双优杯”工作创新大赛项目等内容进行工作汇报。市民政局、市委政研室、市金融局、广东电网公司汕头供电局作交流发言,通过总结提炼、分享优秀的经验做法,对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有了更多启发,为第四片区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

      市民政局下属单位市救助站进行了救助领域党建工作情况介绍。市救助站通过打造“创新服务、让爱回家”党建亮点在全省救助机构推广学习,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寻亲案例多次被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充分彰显了党和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大家在聆听的过程中,为民政一线工作人员不畏艰苦、为民爱民的奉献精神感到敬佩,被寻亲成功、家人团聚的事迹深深感动。

      会上,邱向丹同志对此次会议的举办给予高度肯定,传达学习2024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对接下来第四片区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并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长抓细建立长效机制;要将规范党员网络行为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要围绕服务中心促发展,聚力“百千万工程”建设;要更好联系服务团结带领群众,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后,第四片区成员单位与会同志参观了市救助站的业务窗口、受助人员生活区大楼,开展“党建赋能筑大爱 温情救助守初心”关爱困难群众实践活动。通过工作人员的细致解说及实地参观,进一步了解救助政策和救助工作情况,共同参与促进救助事业的发展,传递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爱和温暖。

      在市救助站的党建园林中,与会同志还开展了“绿美汕头爱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纷纷撸起袖子,拿起锄头和镰刀,为花园除杂草翻土,播撒种子,为树木浇水,通过行动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百千万工程”绿美汕头生态建设,自觉做绿化工作的传播者、推动者、践行者。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