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汕头市民政局召开消防安全防疫专项工作会议
  • 2021-06-18 16:15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6月17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消防安全防疫专项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市民政系统消防安全防疫工作。市民政局副局长洪瑞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三级调研员邵俊同志主持。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各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直属单位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消防安全防疫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1.jpg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民政消防安全和防疫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切实加强对消防安全和防疫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生产责任制。一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要充分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和防疫工作责任措施。二是突出重点,各单位要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控制度,把消防安全生产工作融合到日常工作中。三是重视抓苗头、抓整改,做到立行立改。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和防疫工作这根弦。四是创新观念和手段,运用科技力量提高消防安全和防疫工作水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五是常抓常防,确保安全,认真落实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推进专项整治集中攻坚。

    2.jpg

      会议最后,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