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汕头市民政局举办“双百工程”整合人员岗前培训班
  • 2021-04-15 11:03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1年4月12日至14日,汕头市民政局组织举办“双百工程”整合人员岗前培训班(第一期),来自金平区各街道的“双百工程”整合人员共83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415105711_副本.jpg

      汕头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淑如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作了开班动员。她指出,举办岗前培训是我市推进“双百工程”实施的一项重要工作,目的就是为了帮助整合人员认清实施“双百工程”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学习掌握社工理论知识、专业方法,进一步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更好地做好兜底民生服务工作。希望学员们要认清“双百工程”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聚精会神,多学善思,在提高学习质量上下功夫;遵守纪律,确保安全,顺利完成好各项培训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415105708_副本.jpg

      本次岗前培训班由汕头市民政局主办,汕头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按照“双百工程”的工作任务和社会工作专业要求,主办方精心安排了培训课程和授课人员,既有“双百工程”情况介绍,也有社会工作专业理论与职业道德、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专业方法学习;既邀请了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负责人刘庆,市社工督导中心专职督导蔡植龙、郑少真、许炜毅授课,也邀请了澄海区莲下镇社工站社工王碧纯、潮阳区棉北街道社工站社工陈世敏分享经验;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操体验,还观看了《最后一米》等案例视频。培训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培训时长达15个小时,同时通过出席考勤、完成课程作业等方式进行考核,有效地完成整合人员岗前培训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10415105704_副本.jpg

      “双百工程”整合人员岗前培训班将分为4期进行,培训人数将达365人。其中,第一、二期在中心城区举办,第三、四期分别在潮阳区、潮南区举办。下来,汕头市民政局将继续做好整合人员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社工服务能力,为推进“双百工程”落地实施夯实基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