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建设 > 党务公开
分享到:
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与市科技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商会议暨党组(扩大)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
  • 2024-03-12 16:2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3月7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与市科技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商会议。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负责人主持,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指导,局党组成员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IMG_20240307_093434.jpg

           双方在交流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基础上,分析当前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围绕如何更好促进高质量发展、推动“百千万工程”重点工作、增强干事创业担当等进行了会商。双方主要负责人强调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我革命和担当意识,主动聚焦主责主业,以头号力度推进“百千万工程”建设,认真推动各项制度的贯彻执行,继续加强科技计划项目管理,重视干部作风建设和业务监督管理,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在履行好党组主体责任和派驻组监督责任中更好发挥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会商会后,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各级纪委全会、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回顾总结市科技局党组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各科室(下属单位)、各支部负责人以及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IMG_20240307_102951.jpg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肯定市科技局抓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和成效,并强调指出,市科技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学习内化,以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实践要求指导工作,不断提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能力和本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做责任的扛起者;三要强化主动作为,做日常监管的担当者;四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做作风建设的表率者。

      会上,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局党组表示,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有关工作部署安排,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头当好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执行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安排上来。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高站位谋发展,强化主动作为意识,推动上级关于“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三是要统筹全面从严治党和部门主责主业,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到日常和具体工作;四是要加强队伍管理建设,不断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更好发挥科技队伍服务支撑我市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科学技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