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汕头市出租汽车市场运行监测指标信息发布报告
    • 2023-04-26 11:39
    • 来源: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促进出租汽车客运市场规范有序发展,服务社会公众选择出行方式,引导社会资源合理配置,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58号)等文件要求,现将汕头市2022年下半年度出租汽车市场运行监测指标信息予以发布:

      一、市场规模。截至2022年12月底,我市共有巡游车企业5家、巡游车780辆、巡游车驾驶员705人,较2022年6月份增加97辆,巡游车驾驶员增加9人。我市依法许可网约车平台公司18家,核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103张,核发《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13651张,较2022年6月份网约车平台公司增加4家,网约车增加54辆,网约车驾驶员增加741人。

      二、市场运营。本统计期内,全市巡游车单车日均载客约14.7次,单车日均运营里程约361公里,单车日均营收约312元,人均月收入5435元。全市网约车日均订单量约11单,其中日均订单<10单的网约车约50辆,日均订单≥10单的网约车约53辆,单车日均营收约254元,人均月收入5350元。较2022年6月份,受新冠疫情影响,出租汽车行业司机平均营收下降。

      三、市场秩序。2022年7月至12月,我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共查处非法营运案件422宗,查处出租汽车营运违章案件39宗,滴滴出行网约车平台非法营运案件,优行、瑞卡等巡游车企业营运违章案件数量排名靠前。同期,我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共办结出租汽车乘客有效投诉18件,其中,优行、瑞卡等巡游车企业、滴滴出行、哈啰出行、喜行约车等网约车平台乘客有效投诉率排名居前。

      四、风险提示。提醒拟从事出租汽车(含网约车)经营服务的企业和驾驶员,密切关注行业最新动态、审慎做好投资和从业分析,充分考虑市场风险,理性选择从业方向。欢迎市民就出租汽车违法违规、服务质量等问题向市交通运输局反映,共同促进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安全、规范、健康、稳定发展。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4月26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