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发布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道路客运市场供求状况暨市场风险预警的公告
    • 2021-08-31 15:11
    • 来源: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字体:    


            为客观反映我市道路客运市场供需状况,合理引导市场投资方向,推动行业稳定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及《交通运输部关于修订印发〈道路运输管理工作规范〉的通知》,现将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道路客运市场供求状况暨市场风险预警信息公告如下:

            一、运力投放情况

            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全市道路旅客运输业户共20户,其中经营班车客运业户15户,经营包车客运业户15户,两者兼营的有10户。全市班车客运指标636个(其中:一类客运班线(省际)指标115个,二类客运班线(市际)指标381,三类客运班线(县际)指标46个,四类客运班线(县内)指标94个),全市包车客运指标503个。全市客运车辆979辆(其中:大型高三级客车41辆,大型高二级客车64辆,大型高一级客车464辆,大型中级客车71辆;中型高一级客车197辆,中型中级客车40辆;小型高一级客车3辆,小型中级客车50辆,小型普通级客车41辆;中级乘用车8辆)。

             二、车辆运营情况

            (一)客运班线车辆。

            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全市客运班车日均客运量为35037人次,出站平均实载率15.5%。其中出站平均实载率达到50%以上的客运班线3条;40%~49%的客运班线5条;30%~39%的客运班线16条;20%~29%的客运班线24条;10%~19%的客运班线14条;不足10%的客运班线18条。

            (二)包车客运车辆。

            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全市县际及以上包车客运年完成包车合同数26473个(其中:省际包车合同2512个,市际包车合同19657个,县际包车合同4304个),年客运量98079人次,车辆年度工作率为32.9%。

            三、市场风险预警

            按照本次市场供求状况及市场风险评估结果,当前汕头市客运班线和包车客运市场车辆呈现出整体实载率低、出勤率低、车辆利用效率低的状况。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修订印发〈道路运输管理工作规范〉的通知》“对年平均实载率低于70%的县际以上客运班线,原则上不得新增运力”,各相关道路客运企业及拟投资客运班线和包车客运市场的主体应采取合理措施规避市场风险。

    特此公告。

           

            附件:1.汕头市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客运班线供求状况调查表;

                       2.汕头市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包车客运供求状况调查表。

            附件1:汕头市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客运班线供求状况调查表.pdf

            附件2汕头市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包车客运供求状况调查表.pdf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8月31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