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国道228汕北大道(凤东路)澄海段莲阳河特大桥举行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 2020-06-28 09:4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国道228汕北大道(凤东路)澄海段莲阳河特大桥举行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栈桥发生渔船碰撞事故,有2名船员和2名栈桥检修人员落水。”“立即疏散现场施工人员,并随时报告现场情况。”2020年6月23日,国道228汕北大道(凤东路)澄海段莲阳河特大桥施工现场,一场高效有序的水上应急救援演练顺利举行。

             由中建四局一公司承建的国道228汕北大道(凤东路)澄海段施工进度良好。在严控疫情的同时,保证项目建设质量和进度。目前莲阳河特大桥、凤翔路和莲凤路跨线桥桩基完成超八成,下部结构则完成45%,软基工程完成90%,全线路基均进入堆载预压阶段。

            本次演练是汕头海事局联合中建四局举办的水上应急救援演练,模拟渔船与水中施工现场发生碰撞,通过事前应急救援预案与队伍拉动、现场实操等相结合的方式,对事故上报、指挥调度、水上搜救等进行全方位的综合检验。共有7艘船艇及50多名人员参加演练。

            相比陆上救援,水中应急救援易因水域水流速度、现场风浪情况等影响而无法快速开展。在当天的演练中,首先派出无人机对事故水域、渔船与栈桥的碰撞点进行监控取证,及时将图片信息传输到指挥部。遥控救生圈也亮相当天演练,配合展开救援。据相关搜救人员介绍,该救生圈采用遥控方式操作,可以从船上、岸上、飞机上投掷,正反面都可以行驶。它可在波浪中保持直行、稳定转弯,抗风浪行进,可迅速到达落水人员身边尽快施救,有效缩短救援时间,提高落水人员生还的概率。除了借力科技,救援队伍的能力和人员的安全意识也很重要。演练还针对船员、水上作业人员分别进行了安全宣传。

            中建四局项目部针对各种生产安全事故制定了相应的专项应急预案,还成立了相应的应急救援小组,确保应急信息传递24小时畅通,可第一时间上传信息,给上级指挥决策提供依据,确保项目安全、顺利加快建设。

    90bf5f31932a55e37274439358e83b6.jpgde4c37f703ff8776a6e9613be90a565.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