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植树护绿促共建 绿美汕头当先锋
    • 2024-03-15 16:08
    •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乡村绿化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绿美广东工作部署,推进干线公路、省管铁路沿线绿化品质提升,营造绿美交通“干部带头、党员先行、群众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局直属机关党委结合交通运输系统实际,印发了《关于2024年推进乡村植绿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方案》,以开展“五个一”活动为抓手(即召开一场专题学习会、开展一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一次现场观摩会、组建一支专业人才志愿服务队伍、推行一个常态化宣传机制),推动交通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争当绿美汕头生态建设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

      赋能“百千万工程”,共植“交通林”

      2024年3月14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林飞鸣带领厅有关处室、省交通集团、省铁投集团、市交通运输局、广汕铁路公司、粤东城际铁路公司等,与潮阳区委、区政府等党员干部代表共50余人,到国道228线潮阳区(海门镇)与濠江区交界附近的植树点开展“绿美交通·党员先行”绿化植树主题党日活动,在汕头市共植“交通林”。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植树现场,大家合力栽种树苗,共同绘画绿美交通的汕头画卷。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一株株树苗迎风挺立、充满生机,为潮阳区“百千万工程”建设、公路铁路沿线绿美交通增添了一抹新绿,充分展现了交通运输系统上下团结一心、步调一致的良好氛围。随后,省交通运输厅林飞鸣厅长一行现场调研潮阳区“百千万工程”交农旅融合示范带、海门镇“四好农村路”、海门图书馆等。

      1.jpg

      图: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林飞鸣、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谢旭华等党员同志共植“交通林”

      2.jpg

      图: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林飞鸣现场调研潮阳区“百千万工程”情况

      深化党建共建合力,植树普法深入乡村绿化

      2024年3月11日,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党委联合党建共建单位广东粤东城际铁路公司党委,由市交通运输局领导杨卫同志、粤东城际铁路公司领导靳海同志带队,组织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市地方公路服务中心党总支和粤东城际铁路项目参建单位30余名党员干部,赴局乡村振兴驻镇帮扶的潮南区雷岭镇南溪村开展“乡村绿化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法润自然”普法宣传活动。

      雨水节气春意浓,植树添绿正当时。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与当地干部职工冒着小雨,一起扶正树苗、挥锄铲土、填坑夯苗,齐心协力在南溪村学校周边种下风铃木和凤凰木,并在现场开展普法宣传,提高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此次活动,不仅美化、绿化了乡村人居环境,还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植树护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凝聚了与交通重大项目党支部党建共建的合力,发扬党员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百千万工程”,推动绿美汕头生态建设。

           3.jpg

      图:市交通运输局与粤东城际铁路项目参建单位党员同志在潮南区雷岭镇南溪村植树

      强化党员教育引导,营造植绿护绿良好氛围

      局党组发挥“关键少数”的模范作用,集体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局直属机关党委开设“生态文明 每周一读”学习活动,目前已在局学习交流群上发布了“总书记引用这些典故阐述生态文明”“交通运输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系列成果综述”“从两会微镜头看总书记关切的生态文明建设”等文章,引导交通系统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时效性。在交通系统选派具有乡村绿化专业知识技能的人才,下沉一线,在绿化规划、种植、管护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服务。积极在局域网站、工作简报等平台向广大党员群众宣传生态文明及绿色发展相关理念和政策,及时梳理绿化行动取得的成果,引领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新风。

      4.jpg

      图: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党委联合党建共建单位粤东城际铁路公司党委开展“乡村绿化先锋行”主题党日暨“法润自然”普法宣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