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 2023-05-25 16:47
    • 来源: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贯彻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排查整治重大隐患,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5月24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并对我市2023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是国务院安委会针对今年安全生产严峻形势部署开展的重大行动,是新形势下系统治理重大隐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遏制重大事故的重要举措。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汕头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2023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履职尽责,从严从细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做好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行动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坚持以忧患意识发现问题苗头,以底线思维划定边界禁区,全力确保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监管,以系统治理全面推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动态清零、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到位,紧盯行业各关键部位、薄弱环节以及新业态新领域等,深入细致排查整治行业重点领域的重大隐患,不断健全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各辖区、本领域安全风险研判、评估、协同防控等工作,强化交通行业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好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行动各项任务。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各单位要按照有关工作部署,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一把手”要亲力亲为、亲自上手抓,相关负责同志要履职尽责。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合作,强化横向联动,积极与公安、海事、应急等部门协同合作,开展联合执法,共同推进交叉领域安全发展。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着力解决交通运输行业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以点带面推动行业安全水平整体提升,不断巩固完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全链条监管制度机制。四是要提高应变能力,确保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和科学部署、调度应急资源。

    mmexport1685004125525.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