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开展高速公路
    服务区消防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 2023-04-25 09:51
    • 来源: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全面加强我市高速公路安全应急管理,强化部门间应急协作,提升应对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建立平战结合的志愿服务体系,4月21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广东汕湛高速公路东段发展有限公司、广东省公路事务中心汕湛高速公路汕揭东路政大队、延长壳牌(广东)石油有限公司、汕头市粤安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在汕湛高速公路大峰服务区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演练以贴近实战的方式进行,模拟汕湛高速大峰服务区车辆停放区域因电池突然起火,车辆自燃,火势蔓延,一名司乘人员被困,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汕湛高速公路东段发展有限公司接到救援信息后,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立即上报上级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向属地相关救援单位发出救援信息。相关援救单位立即出勤救援,按照事件报告、分级响应、应急处置、响应终止、后期处置等过程开展演练。演练结束后,参演单位针对应急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效果进行总结评估。

      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高速公路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应对火灾事故的预防和处置能力,提高了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的协调联动能力,达到预期效果。接下来,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安全应急工作监管力度,全面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不断完善应急防范机制,保障我市辖区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运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