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2023年春运任务
    • 2023-02-16 16:30
    • 来源: 汕头交通运输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2月15日,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圆满落幕。市交通运输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2023年春运工作的相关要求,专题研究部署谋划,科学制订春运方案,高效统筹安排实施,全力做好交通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工作,圆满完成了2023年春运任务。春运期间,全市路段运行状况良好,客货运输组织有序,未发生旅客滞留情况,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总体形势平稳有序。

    微信图片_20230216162842.jpg

      强化组织领导,科学调配客货运力,守护旅客回家“顺畅”路

        2023年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第一个春运,客流预测的不确定性,加剧了高速公路保通保畅压力,春运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形势更加复杂。面对新挑战,市交通运输局加强组织领导,协调各方力量,成立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春运方案,明确职责分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建立上下衔接、左右协调、运转灵活的春运工作机制,确保春运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微信图片_20230216162849.jpg

      根据今年春运客流趋势特点,提前部署安排,科学调配运力,组织有关运输企业、站场、码头落实好春运车辆、船舶和应急运力储备,督促全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做好公路、铁路、民航等不同运输方式的衔接,重点抓好汕头火车客运站、高铁站和各汽车客运站旅客运输的集散衔接工作,特别是做好火车站末班车旅客接驳运输服务,延长相关公交线路运营时间,有效解决旅客出行“最先和最后一公里”,严格落实交通物流保通保畅优化政策,确保交通物流畅通高效,高质量打造“平安、顺畅、健康”春运。2023年春运全市共投入营运客车698辆,应急公路客货运力74辆。春运期间全市累计发送旅客305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230216162855.jpg

      筑牢安全防线,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守护旅客回家“平安”路

      春节前后,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春运工作部署,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控防线,确保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针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大风险点,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突出加强重点交通项目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春运期间共组织检查客货运企业50家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畅通、祥和、安全的春节。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突出监管重点,聚焦客运市场违规经营乱象,加大巡查力度,出动执法人员7155人次,检查各类营运车辆20137辆次,查处各类违规案件394宗,努力为人民群众在春运期间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运输市场环境。

      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守护旅客回家“暖心”路

      春运期间,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温暖旅客回家路,督促各客运站场加强卫生管理,积极利用“车船路港站”等交通服务设施和窗口载体,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政策和出行服务提示宣传,营造舒适、温馨的出行环境。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自愿放弃春节休假,组建志愿服务队深入各大客运站场开展春运志愿服务,他们身着“红马甲”,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或提醒旅客做好自身防护、做自己健康的第一人,或及时帮忙疏导、维持秩序,或为旅客提供票务咨询、搬运行李等暖心服务,成为群众归途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30216163308.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