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战“疫”进行时
    闻令而动 逆风前行!
    • 2022-11-10 15:43
    • 来源: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阶段来,市交通运输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党旗在抗疫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随着市防疫指挥部一声令下,11月5日上午6时,市直单位1800名党员干部火速奔赴潮南区抗疫一线,其中市交通运输局属下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15名党员干部职工与大部队首发出征,星夜驰援潮南区陈店镇溪北村“网格三”区(常住居民5000多人),进村入户为村民抗疫提供贴心服务,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11月6日上午,局机关(含市地方公路服务中心)20位同志、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40位同志、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20位同志组建第二梯队,奔赴潮南区峡山街道,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役中守初心、担使命,抵达社区的第一时间,第二梯队就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分工,确保稳步有序配合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11月5日-11月7日,为保障3400名党员按时到达潮南区防控一线,市交通运输局会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通宵达旦抽调106辆客车,选派驾驶技能较好的驾驶员,派员到出发现场协调,圆满完成运输保障任务。

      疫情防控一线党旗飘飘、党徽闪闪。交通运输系统组织党员积极助力社区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党员们身穿红马甲、佩戴党员徽章进社区“双报到”,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社会层面管控、人员聚集场所查验“两码一证”等工作。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督促各类交通运输企业严格执行消毒消杀、佩戴口罩、核酸检测、接种疫苗、健康监测等相关规定。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深入贯彻落实近期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市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

      潮南区发生疫情后,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局党组书记范怀礼同志第一时间带领交通工作专班有关同志进驻潮南区,深入了解当地重点物资保通保畅情况和抗疫运力保障情况。获悉潮阳潮南高中风险地区个别工厂因不了解疫区车辆通行证申请办法造成货物运输受阻的情况后,立即协调市政数局支持,要求各区县交通部门加强宣传,指导货主和货车司机及时申办电子通行证,确保了进出风险地区生产生活物资得到及时运输。在潮南区防疫前线指挥部,怀礼同志每天一早就到交通工作专班前方小组了解情况,调度专班各项工作,分析研判有关情况,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11月8日下午,怀礼同志到潮南区峡山街道西港村慰问局支援西港村防疫工作队,先后到2个入村服务点、2个核酸检测点和工作队驻地看望工作队队员,关心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要求工作队根据上级的工作部署全力协助当地防疫工作。局领导班子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按照职责分工带队到各基层企事业单位进行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切实压紧压实各单位和市场主体疫情防控责任。

      图片1.jpg图2.png 

      疫情仍在肆虐,防控仍在继续!交通运输系统将继续以最严的标准、最高的要求、最实的措施,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不断强化“防”的措施,落实“控”的责任,夯实“稳”的基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维护我市社会大局持续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