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踔厉奋发创文明交通 赓续前行树行业新风
    • 2022-06-21 15:0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22年汕头市交通运输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6月20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汕头市交通运输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2022年汕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聚焦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分析形势、明确方向,动员交通运输行业整体提升精气神,齐心协力助力汕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潮阳区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公共交通管理科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马清亮通报2022年以来我市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范怀礼讲话。市创建办有关负责同志莅会指导。

      马清亮通报了市交通运输局今年以来行业文明创建的工作情况、短板不足,并就接下来的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根据市委市政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结合行业实际,市交通运输局以全面提升行业整体形象为目标,明确重点工作,深化对标创建,强化精细管理,着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文明道德风尚,牢固建立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思想道德基础,行业文明程度全面提高。

      范怀礼对持续深化推进汕头市交通运输行业各项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做好行业创文工作,要把握四个关键。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责任意识要“强”。在深刻认识汕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基础上,各单位各部门的“一把手”要切实当好指挥员、督导员、宣传员角色,树牢“一盘棋”思想,既扛起主责,冲锋在前,又密切协作,听从指挥。二是对标创建要“准”,推进力度要“大”。今年要大力推进出租汽车文明服务拓展和高速公路沿线环境优化两个三年专项行动和“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工程”,围绕“一个目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狠抓“两大根本任务”(提高从业人员文明素质和行业文明程度),抓好“十六项重点工作”,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常态长效深化文明创建。三是督查问效要“严”,落实整改要“快”。要围绕职责分工健全自查自评、自纠自改工作机制,将行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日常监督内容,强化全过程督查考核,对照创建的阶段性任务,实行全程跟踪、全程督查,以查促干、以查促变。四是联动配合要“密”,工作成效要“实”。要多主体通力合作保障落实。上下联动形成协同作战合力,充分展现交通运输团队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执行力;加大力度做好从业人员的思想引导和创文理念普及工作,使广大从业人员成为文明创建的发言人和宣传员;着力提升交通特色志愿品牌内涵,打造“文明交通”“志愿交通”“温暖交通”;要多任务同步推进取得实效,立足全域、善抓重点,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创文、巩卫、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以多项任务联动推进全面落实。

      市直交通运输行业各部门(单位)、汕头火车站、中心城区长途汽车站、轮渡、公交公司、出租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县)交通运输局。

    微信图片_20220621145446.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