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2022-05-27 16:5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5月27日下午,汕头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和汕头市传达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加强组织动员,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一是要充分认识省党代会重大意义,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生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阐明的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基本经验、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要举措,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三是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一起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大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及时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坚持上下同题、学习同步,确保大会精神迅速传导覆盖到每个党支部和每一名党员。

      会议强调,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交通运输系统落地生根,必须始终牢记交通先行官使命,坚持上下一心、步伐一致共同打造高水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一是要在加快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上持续发力,当好经济发展开路先锋。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在加快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上持续发力,积极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的联系对接,做到勤汇报、勤沟通、勤协调,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千方百计争取支持,团结协作、统筹推进交通“十大工程”建设,加快构建便捷联通的公路骨架、高效畅通的铁路大动脉、集约化专业化的粤东核心港区,全力打造高水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为“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强基赋能,为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建设保驾护航。

      二是要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上持续发力,当好保通保畅保安全开路先锋。要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三是要在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上持续发力,当好民生服务开路先锋。要紧紧抓住民生服务重点环节,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提升客货运输、公共交通服务水平,着力服务乡村振兴,巩固交通扶贫成果,让人民群众从交通运输发展中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要在绿色文明交通建设上持续发力,当好“双碳”建设开路先锋。要切实增强做好“双碳”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交通运输行业生态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坚持以“绿色”为底色,以“文明”为指引,实现汕头绿色交通、文明交通建设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五是要在能力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当好创新发展开路先锋。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聚焦交通运输重点任务目标,把抓落实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对标找差,找准短板弱项;要坚持学干结合,提升能力本领;要坚持查改贯通,锤炼过硬作风;要坚持比学赶超、激发干部活力。各级党组织要建立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激发干部愿担当的动力,保护干部敢担当的闯劲,营造干部比担当的氛围,激发党员干部新动能,带动引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推动汕头交通运输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