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汕头市公路桥梁桥下空间安全管理利用办法(试行)》宣贯会议
    • 2022-04-02 09:55
    • 来源: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3月11日,经市政府同意,市交通运输局印发《汕头市公路桥梁桥下空间安全管理利用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于4月15日起实施。《办法》遵循“安全第一、公益优先、合理利用、兼顾现状、整体协调”的原则,明确公路桥梁桥下空间利用模式分为公共交通设施类、城市管理类和公益服务类,实行“一桥一策”,不得用于商业开发。

      为使各相关单位(部门)进一步理解和准确把握《办法》的主要内容,确保公路桥梁桥下空间利用工作有序实施,3月30日上午,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郑建锐同志主持召开了《汕头市公路桥梁桥下空间安全管理利用办法(试行)》宣贯会议,向各区(县)交通运输局,金平、龙湖区住建局,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金凤路桥公司、礐石大桥公司,辖区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宣传和解读《办法》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预期效果三方面内容,就下一步如何开展我市公路桥梁桥下空间安全管理利用工作做了动员讲话,并围绕“求稳、合规、严选、担当”四个关键词提出《办法》的贯彻落实意见。

      下来,我局将继续强化《办法》精神的宣传,结合我市高速公路沿线环境优化行动和路域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桥下空间的有效管理和科学利用,抓紧打造一批桥下空间利用新亮点,有效盘活我市公路桥梁桥下空间资源,美化公路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