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十二届市委第一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 2022-03-09 12:30
    • 来源: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字体:    

    1646799084(1).jpg

      根据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3月8日,十二届市委第一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林晓娜出席会议。会前,市委巡察组组长吴军主持召开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范怀礼、局长马清亮,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主任陈永斌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吴军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范怀礼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吴军同志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的开局之年,本次巡察对今年我市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此次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和交通运输队伍长远发展的关心和重视。二是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巡察组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开展巡察。三是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主动配合,高标准完成好市委交办的政治任务。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领导班子、“一把手”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范怀礼同志表示,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及交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将按照巡察的工作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认识集中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的工作要求上;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决认领巡察发现的问题,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

      十二届市委第一轮第三巡察组将在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工作约2个半月。巡察期间(2022年3月8日至5月中旬)设专门联系电话:16607540245,并在汕头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大楼(市天山北路与春江路交界春江大厦)楼下设置了联系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市委巡察办设立“汕头市66号邮政信箱第三巡察组”用于受理巡察举报投诉信件。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十二届市委第一轮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深入检查党组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和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