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稳字当头促发展 强化引领抓党建
    2022年汕头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 2022-02-23 15:19
    • 来源: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字体:    

      2月23日上午,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第十二届二次全会、广东交通强省建设大会和2022年全国、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分析当前交通运输发展形势,部署推进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关心支持下,2021年,我市交通运输各项工作成效初显,颇具亮点。一是汕头港集装箱吞吐量增幅位居全省前列;二是广澳港区二期工程、广澳港区起步工程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三是铁路建设多线齐推,粤东城际、广澳港疏港铁路启动建设;四是公路网络进一步完善,潮汕环线高速公路京灶大桥、南澳联络线一期工程启动建设;五是公交优先发展措施付诸实施;六是运输服务、运输保障进一步提升;七是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八是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将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加快构建现代交通体系,为服务“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当好先行。

      一是要牢牢把握交通运输事业发展黄金时期,牢记嘱托、知恩感恩,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6”工程,坚定不移服务“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以“起跑就是冲刺,开赛即是决赛”的精神状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担当,锚定“十四五”期间推进现代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各项任务目标,落实年度工作任务,凝心聚力推动高水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

      二是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步履扎实、步伐坚定地推进各项工作,争取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多更大的交通发展实效,为构建现代交通体系打好坚实基础。要贯穿始终保安全,统筹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严防死守抓防疫,坚决筑牢交通运输行业防疫防线;要突出关键促投资,稳步实现今年投资建设目标;要不忘初心为民生,努力提升民生交通服务品质;要久久为功抓监管,坚定不移提升交通运输治理水平。

      三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交通运输铁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双优同创。

      会上,澄海区交通运输局、汕头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牛田洋快速通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行业相关单位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