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 2021-05-11 15:0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字体:    


             5月10日下午,汕头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市交通运输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对于做好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要把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结合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工作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原原本本地、认认真真地细读精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专题书籍,努力做到完整、准确、全面地了解党史,要讲好生动感人的革命历史故事,铭记和发扬先烈英雄“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筑牢初心使命,凝聚起一往无前、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重大风险挑战的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汕头交通新局面。一是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先导性作用,秉持守正创新的发展理念和科学思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群众生活生产提供更优质更安全更便捷的交通服务;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硬核”支撑,着力优化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增强区域间、城市间、城乡间交通运输联系。二是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基础性作用,保持一抓到底的战略定力和工作韧劲。要系统研究“谋长远”,高标准做好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要全力以赴“促发展”,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重点加快推进重要路网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要细致入微“保畅通”,高水平优化流通体系,着力构建现代综合运输服务网络;要未雨绸缪“防风险”,高站位守好安全底线,持续开展好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应急预案和应急能力建设,坚决遏制交通运输重特大事故发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