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和第十四届28次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 2020-08-29 16:45
    • 来源: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和第十四届28次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20200829164231_副本.jpg  


      8月2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和第十四届28次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局领导、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市交通执法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习。

      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市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两个大局”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明晰汕头在“一核一带一区”建设中扛起经济特区、省域副中心城市使命担当的方法路径,更好地服从服务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和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交通运输行业全面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借政策“红利”东风,着力推进“一二三五九”工程,加快构建“承湾启西、北联腹地”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实现“123出行交通圈”目标,更好支撑服务“一核一带一区”建设,以工作实效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一是要提速、加密往大湾区的高铁、高速通道,围绕构建汕头至广州、深圳1小时交通圈,推动形成融入珠江三角洲、贯通沿海经济带、连接北部生态发展区的快速便捷交通网络。二是要推动汕潮揭城市群立体交通织链成网,实现汕潮揭都市圈1小时通勤。三是要推进综合交通枢纽共享互通,提升汕头市区域性交通枢纽集聚力和辐射力。四是要完善公交体系,逐步优化公交线路及班次密度,加大“巡游+网约”全新模式出租车投放,强化行业服务质量及安全生产治理,全面提升公共交通行业服务能力。五是要落实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协同推进行业疫情防控、创文对标创建、出租车整治和服务提升、公路路域整治、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整治等工作。六是要不断完善行业治理体系,转变管理思路,实现以服务促管理、以管理强服务的提升,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效率。

      会议强调,当前汕头交通运输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围绕目标任务,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全面落实、一体推进中央、省、市精神要求。要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协调推进解决工作中面临的重难点问题。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始终保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加快打造高水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全力助推汕头建设活力特区、和美侨乡,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和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