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2024年度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 2024-03-20 15:03
    • 来源: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3月20日上午,2024年度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对交通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紧扣省委常委会在汕头调研时的工作要求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工作部署要求,总结我市交通运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分管市领导讲话,市交通运输主要负责同志作工作报告,潮阳区交通运输局、市地方公路服务中心、广东粤东城际铁路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各区县政府,各有关单位和企业、各在建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0095522.jpg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下,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干快干、力争上游,全力以赴完成好“交通建设年”目标任务,实现223.78亿元交通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资,公路水路投资完成率排名全省第一,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交通运输服务品质不断优化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治理体系不断完善,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会议强调,2024年,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交通强国、交通强省建设契机,围绕“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美好愿景,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重要抓手,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着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包容、韧性的可持续交通体系,全力服务保障好“百千万工程”实施和“绿美汕头”生态建设,奋力当好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和“推进器”。

      一是坚持重大项目牵引,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按照“贯穿沿海、辐射内陆、串联港区、衔接组团”的交通总体布局,推动形成外联内畅、便捷高效的综合立体交通网。二是聚焦“百千万工程”工作部署,加快推进联农带农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城乡交通路网结构,织密城乡一体畅达公路网,努力打造“畅、安、舒、美”农村交通新格局。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交通运输服务向好向优发展。聚焦交通运输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高交通运输均衡性普惠性。四是推动交通行业治理现代化,进一步优化交通运输领域营商环境,努力开创行业治理新局面。五是筑牢交通运输安全屏障,夯实行业安全发展基础,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创建平安交通。六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一是要总结成效、认清形势,不断增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当好“开路先锋”的使命担当,服务“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助力“以贸促工、以工兴贸、工商并举”,总结工作成效、研判发展大势,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好先行、多做贡献。二是要乘势而上、大干快干,全面推进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重点任务。要聚焦“项目推进”,推动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扩大交通有效投资,发挥好交通投资“压舱石”作用;要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打造县镇村综合运输服务体系,深入实施绿美通道品质提升,服务支撑“百千万工程”。要坚守安全底线,统筹推动平安交通建设。全面压实交通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做好防风险护稳定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强统筹、狠抓落实,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政治建设,把牢宣传思想阵地;加强统筹领导,确保上级部署落实到位;密切沟通协作,形成推动发展强大合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交通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