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2023年度“路政宣传月”进行时∣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大件运输惠企服务体验日活动
    • 2023-05-27 12:1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提升我市大件运输服务管理水平,促进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根据2023年度全省“路政宣传月”活动计划安排,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有关工作要求,5月26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市公路事务中心、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开展大件运输惠企服务体验日活动,邀请濠江区工业园区办,上海电气、中铁宝桥等多家大型装备生产及大件运输经营企业,汕汕铁路、广澳铁路、粤东城际、牛田洋快速通道等省、市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建设方代表,多角度、近距离感受大件运输行政许可便民服务工作及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流程,通过发动广泛参与、现场观摩体验的方式收集对路政管理部门如何当好“店小二”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2_副本.png3_副本.jpg

      企业代表先后参观市交通运输执法局违章处理窗口、投诉和陈述申辩窗口以及市交通运输执法指挥中心,随后召开交流座谈会。活动中,执法人员向企业代表生动详细地讲解违章处理及陈述申辩办理流程、投诉举报渠道及相关便民服务措施,邀请企业代表观摩体验交通执法日常工作状态。代表们认真听讲,不时提出疑问和意见建议。在市交通运输执法指挥中心,企业代表实地观摩路面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操作演示,执法人员还详细讲解了我市治超非现场执法平台建设和运作全过程,专业性和规范性受到参观人员的赞赏。

    4_副本.jpg图片1_副本.png

      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路政工作人员向企业代表发放公路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超限运输管理宣传手册,介绍近年来我市大件运输许可便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耐心解答企业大件运输许可办理过程中的有关疑问;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工作人员则主要解读违法超限运输行为对公路、桥梁和道路交通安全的危害,以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并向企业代表发放《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线索收集表》,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和线索。会上,企业代表们讨论热烈,分别就参观体验和关于大件运输许可建议及企业堵点问题与路政管理方开展交流。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惠企服务体验日活动,拉近了政府与企业的距离,看到了交通行业优化营商环境的实际行动,感受到了交通运输服务、管理、执法的温度,也将以实际行动做合法、守法经营企业,杜绝违法超限运输,共同守护公路安全。

    1_副本.jpg5_副本.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