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机关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分享到:
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2018-03-29 09:43
  • 来源: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月6日至11日,汕头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市委机关会堂召开。我局“两会”服务保障工作得到了市人大、政协领导及参会代表委员的一致好评。

    1月12日下午,我局举办一期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讲座,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科李锦慧科长作主讲。局分管领导、生活服务科及属下4个机关食堂共30多名从业人员参加。

    1月13日下午,我局机关党委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的形式对18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考核评议。

    1月13日下午,我局召开会议传达我市“两会”精神,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副主任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1月13日下午,我局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副主任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随后,副局长甘明书同志、副调研员朱国如同志、副调研员洪辉滨同志分别与下属4个管理处、3个幼儿园、机关会堂以及4个机关食堂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2月27日,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领导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2017年工作安排作了进一步研究和梳理,提出要按照文明单位创建标准,以创建“文明安全大院”、“文明食堂”、“文明幼儿园”、“文明示范岗”为重点,通过高起点、高标准创建活动,开创机关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助推我市创文工作深入发展。

    2月28日,印发《开展争创“文明单位”活动方案》。

    2月23-28日,我局在市经济干部管理学校组织举办“汕头市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员培训班”,近800名节能统计员参加培训。

    3月4-5日,我局组织机关大院安全卫生集中整治。局机关、各管理处干部职工参与了此次整治行动。市卫计局、环卫局派出力量支援了此次整治行动,安排专业力量进行除“四害”和大院清扫工作。

        3月10日,我局召开争创“文明单位”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市《关于在中央、省驻汕单位及市直单位开展争创“文明单位”活动的通知》精神,再动员再部署创文工作。

    3月11日,我局与市政中心排水所对四个机关大院的下水道、化粪池、机关食堂化油池进行清理,并对外马路卫海巷5号一违建搭建物进行拆除。

    3月14日上午,我局召开四个机关大院停车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座谈会。局分管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行政保卫科、节能办、各机关大院管理处领导,项目建设方负责人等共20多人参加会议。

    3月18日,汕头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成立了由27名教职员工和35名家长志愿者组成的“职工义工创文服务队”。 组织开展周边环境清扫和交通协管活动。

    3月22日,我局联合市文广新局到“创文强管”挂钩单位玉新街道开展调研工作,指导玉新街道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有特色的创文行动。

    4月5日下午,局召开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对活动开展进行动员部署。

    4月7日,市政府机关幼儿园教师志愿者们来到市残疾人活动中心,开展了“助力听障儿童,书香阅读”爱心义教活动,并向小朋友们赠送书籍和文具。

    4月12日下午,市政府第二机关幼儿园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对幼儿园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4月14日,局副调研员、党组成员朱国如带领市委机关幼儿园教师到玉新中心幼儿园开展帮扶支教活动。局办公室及玉新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活动。

    4月19日,局组织观看《激浊扬清》警示教育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下属单位主官参加了活动。

    4月19日上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4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耿坚到我局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基平陪同调研。李耿坚同志一行听取了局长欧镇文关于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情况汇报,与我局在家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并对推进幼儿园换址建设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李耿坚同志对我局近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抓好机关后勤服务保障提出了具体要求。

    4月22日上午,我局会同市文广新局组织干部职工60多人,赴挂钩帮扶单位濠江区玉新街道开展义务劳动,协助玉新街道清脏治乱。

    4月24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政府大楼管理处被授予“2015年度广东省节能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粤人社函〔2017〕963号)。

    4月28日上午,我局召开关于我局创建“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市政府大楼管理处获得“广东省节能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工作座谈会。局有关领导、节能办和管理处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4月28日下午,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培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及省委、市委有关贯彻要求。局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含退休支部书记)、局作风办成员参加此次培训。

    5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耿坚到市政府第二机关幼儿园新园址实地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基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欧镇文等陪同调研。 

    5月5日上午,局召开作风建设年动员活动推进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5月12日上午,市委机关幼儿园组织200余名幼儿赴濠江区玉新中心幼儿园开展交流活动。

    5月15日下午,我局召开“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注册工作动员会,部署我局志愿服务有关工作。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一名主要负责人参加。

    5月18日上午,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欧镇文会同党校处级培训班同组学员,走访慰问金平区东方街道1户特困群众。局志愿者服务队4名同志随行参加了此次活动。

    5月19日上午,由市教育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举办的“2017年汕头市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市政府机关幼儿园举行。市教育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领导,市、各区县幼教专干、公办幼儿园园长、镇中心幼儿园园长、普惠性幼儿园园长代表、骨干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观摩了市政府机关幼儿园的游戏活动。

    5月22日晚,我局组织志愿者服务队33人参加由共青团汕头市委员会、汕头市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的志愿者学堂培训。

     5月23日,我局开展争创“文明机关大院”活动,推动机关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提升。

    5月27日,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转作风、抓落实、强服务,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以“转作风、抓落实、强服务,促发展”为主题,组织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

    6月5日下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有关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进行工作部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直属单位主官参加会议。

    6月9日,我局副调研员朱国如同志再次带队到雷岭镇双老社区,就“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作开展调研。局驻村干部以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6月12日上午,我局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对台风“苗柏”的防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6月16日,潮州市委办公室副主任陈校江一行10人来我局调研机关服务保障工作。

    6月20日,局组织下属管理处创文工作交叉检查,对照作风建设年督查项目细则,当场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6月21日,在建党96周年到来之际,我局组织召开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镇文为老干部介绍了局各项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与会党员老干部对我局机关服务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

    6月24日,我市市直机关工委举办“两学一做作表率,比学赶超展风采”主题演讲比赛,我局选派市政府第二机关幼儿园副园长郑函同志参赛,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6月27日上午,市经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市供电局在市人民广场联合举办“2017年广东节能宣传月全国低碳日汕头节能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林晓湧副市长出席活动,市直单位领导和相关人员、各区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协会、企业和广大市民共同参与活动。

    6月27日,局长欧镇文带队赴挂钩帮扶联系点潮南区雷岭镇双老社区开展专题调研。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朱国如、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园长张志忠以及驻村干部参加调研活动。 

    7月10日,市财政大楼机关食堂实行服务外包,至此我局下属四个机关食堂全部实现服务外包,标志着机关食堂服务社会化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7月1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刘辉一行14人到市政府第二机关幼儿园调研学前教育发展情况。市妇联、市发改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编办以及区县有关单位参加调研。

    7月,副局长黄潮通同志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经市委组织部(汕组干2017〕153号,2017年7月14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汕人社2017〕211号,2017年7月19日)批准,免去我局黄潮通同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职务,办理退休。

    7月19日上午,局召开会议传达“汕头市冲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会议”精神,行政保卫科、四个机关大院主任及外包的保安和保洁负责人参加会议。

    7月28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转业退伍军人座谈会。局转业退伍军人及军人家属代表20多人参加会议。 

    8月17日上午,市作风办督查组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带领下,对我局作风建设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8月22日,市公共机构节能办公室组织市直卫生和计划生育系统在市中心医院召开节能工作座谈会。

    8月21-26日,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委托市委党校对我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职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近两年来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共65人,分两期进行为期三天的党性教育培训。

    9月1日上午,市国税局机关服务中心负责人何勇一行3人到我局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调研,实地参观了解市政府办公大楼能源资源消费统计信息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

     9月1日下午,我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直属单位主官参加会议。

    9月1日下午,我局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对台风“玛娃”的防范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9月13-15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清华大学组织全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干部培训班,对各地级以上市和部分省直单位负责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管理干部共39人进行了培训。我局纪检组长宋文军参加了培训。 

    9月17-22日,局机关党委书记朱国如参加市直机关工委委托市经济管理干部学校举办的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专题研修班。 

    10月1日,我局干部职工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组织81名志愿者参加“欢度国庆,喜迎盛会”万人徒步活动。

    10月12日上午,局组织召开新员工入职培训动员会。我局2017年度新招录的4名同志,办公室、行政保卫科负责培训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10月17日上午,我局举办“新闻写作培训班”,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直属各单位主官及信息员共58人参加学习。

    9月17日上午,省督导验收组黄觉副组长一行4人到市政府机关幼儿园督查“创现”工作,市教育局副局长陈亦斌,金平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彦彧以及有关同志陪同检查。省督导验收组一行在观摩后,对我园办园理念、办学条件、教育改革和管理给予高度评价。

    10月31日,市委机关幼儿园举办“唱响新童谣,欢庆党的十九大”童谣传唱比赛,幼儿园10个班级共300多名小朋友参加比赛。

    11月7日上午,市政府第二机关幼儿园组织大班90余名幼儿走进市消防教育培训基地,让消防安全意识在孩子们心里扎根。

    11月10日上午,我局组织机关幼儿园到雷岭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结对帮扶送教活动。此前,局领导两次带队进行实地考察,机关幼儿园筹措6万元经费帮助该园改善办学条件。

    11月22日上午,我局机关党委书记朱国如与机关党组织书记、市直优秀党员代表、党代表等一行50多人赴潮南区红场镇大南山革命根据地,参加市直工委组织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

    11月25日下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暨专题培训班,邀请汕头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郑良泽作题为《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主旨宣讲。局党组、机关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含离退休党员共125人参加了培训。

     11月23日-24日,汕头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组织小朋友实地参观世界记忆名录侨批纪念地——西堤公园,以及汕头中山公园内的潮汕抗日战争纪念馆。

    12月1日,由局领导洪辉滨带队,组织下属机关幼儿园部分骨干教师前往雷领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送教下乡帮扶活动。

    12月2日下午,我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讲座第二场在市委一号楼西会议厅举行。局党组、机关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职工(含离退休党员)共计138人参加讲座。

    12月2-3日,局协调市爱卫委与市政中心有关力量,组织下属四个大院管理处和机关会堂干部职工在市委、市政府、海滨大楼、财政大楼四个大院和鮀岛影剧院开展灭“四害”和清通下水道的活动。

    12月4日,我局举行2017年新招录人员入职培训班结业仪式暨培训总结会。

    12月7日下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镇文以“立足新起点  奋发新作为  展现新气象”为题作党的十九大专题党课。局机关全体党员、各基层党支部委员参加了学习。

    12月7日下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民主测评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基层单位副科以上领导共56人参加会议。市纪委派驻组领导佘延合带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并监督测评工作。

    12月12-13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组成调研组赴厦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进行对标学习。

     

     

    l 2017年度获奖情况

    Ø 3月,市委机关幼儿园论文荣获汕头市优秀德育论文评选三等奖。

    Ø 3月,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骨干教师工作小组被汕头市妇女联合会授予汕头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Ø 4月,我局市政府大楼管理处被授予“2015年度广东省节能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Ø 5市政府第二机关幼儿园幼儿获得2017年汕头市少年儿童棋类锦标赛幼儿组围棋单项团体成绩第七名。

    Ø 6月,市委机关幼儿园童谣《创文多好歌》荣获汕头市少儿潮汕歌仔传唱大赛一等奖。

    Ø 6月,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舞蹈《绿满家园》参加金平区庆祝六一儿童节儿童舞蹈展演获优秀组织奖。

    Ø 6月,市政府第二机关幼儿园郑菡同志参加市直机关“两学一做作表率 比学赶超展风采”作风建设年主题演讲比赛,荣获优秀奖。

    Ø 8月,市政府第二机关幼儿园崔光丽被评为2017年金平区教学教研先进教师

    Ø 9月,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李丽华老师被评为2017年“金平区教学教研先进教师”。

    Ø 9市政府第二机关幼儿园谢丽云被评为金平区“优秀校长”。

    Ø 11月,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张志忠、陈惠勤、张少君同志撰写的研究报告获2017年度汕头市优秀德育论文评选一等奖

    Ø 11月,市委机关幼儿园张妮、孙依丽等教师荣获汕头市教育学会2017年学术论文奖项,其中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1人。

    Ø 12月,市委机关幼儿园沈喜佳、肖梦宜等教师荣获广东省学前专委会2017年年会论文评比奖项,其中二等奖3人,三等奖7人。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