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机关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2023-12-04 16:22
  • 来源: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1月29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调研成果,剖析典型案例,研究对策建议,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以上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班子成员分别围绕牵头的调研主题,就调研背景、调研情况、问题对策进行充分交流,逐一分享调研成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伟红同志围绕“提高管理服务保障水平,实现机关大院后勤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正面典型案例和“狠抓作风建设,塑造机关事务良好形象”反面典型案例,进行解剖式研讨,总结经验启示、检视反思,形成新认识、新思考、提出新思路、新举措。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职责分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一线真调研,解剖麻雀找问题,从思想认识、作风能力、业务流程、责任落实等方面查找了不足、进行了反思,提出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办法举措,形成了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有分量的调研报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奠定了基础。

      图片

      会议强调,本次会议既是对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阶段性成果的集中检验,也是对进一步做实做细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的再部署。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市的工作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巩固深化调查研究成果,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落实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在学思践悟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化整改落实,做好跟踪问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统一,结合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把工作职责摆进去、把目标任务摆进去,以刀口向内的勇气和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检视问题持续向广处和深处拓展、整改落实持续向实处和痛处发力。三是要深化调查研究,推动成果转化。要把调查研究与理清思路、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系统整理、合并归类、优化完善调研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具有可操作性的方案措施,真正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