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机关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 2023-11-07 16:59
  • 来源: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防范能力,在全国第32个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市委机关大院驻院单位、金平公安分局反恐大队、金平消防救援大队、大华派出所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图片

      图片

      随着大楼消防中心“警报声”响起,值班人员迅即开启疏散广播并拨打“119”报警电话。各楼层办公人员低腰捂口鼻,听从疏散引导人员的指挥,按照消防逃生疏散的要求,沿疏散通道疏散至安全区域。所有工作人员均按照预定路线和各自职责分工,在较短时间内完成疏散撤离并到达指定安全地点集合,演练达到预期目标。

      图片

      随后,来自金平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为干部职工介绍灭火器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消防栓连接、水枪操控注意事项等内容。参训人员通过参观了解消防救援器材和设施设备、灭火器实操等方式,进一步熟悉了解了灭火要领。

      图片

      此次演练有效地检验了安全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后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学习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的目的,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机关大院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