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机关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以匠心致初心 助力汕头高质量发展 汕头举办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岗位能手竞赛
  • 2023-04-25 07:50
  • 来源: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机关事务系统崇尚技能、重视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着力保障市直、区(县)直党政机关高效、安全、有序运行,以实际行动助力汕头市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2日,在中共汕头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汕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的指导下,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汕头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以匠心致初心,助力汕头高质量发展——2023年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岗位能手竞赛”活动在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和市委机关会堂举行。

      本次技能竞赛设置烹饪、会务、绿化、安防等四个项目,来自全市机关后勤管理系统的15支队伍,14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技能竞赛。

      在烹饪项目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严格按照比赛规程和操作规范,全身心投入,匠心独具,以娴熟的刀工及独特的创新,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出色完成了规定作品“土豆焖猪肚肉”与创新作品“鲜鲈细制”展示自己的精湛厨艺。

      图片

    烹饪项目比赛现场

      会务项目比赛以情景模拟的方式开展,分为会前准备、会中服务、会后整理三个环节,包括仪容仪表、会场布置、会标整理、人员引导、茶水服务等内容。参赛选手凭借娴熟的技能、精细标准的服务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展现了会务服务人员的过硬技能。

      图片

    会务项目比赛现场

      绿化项目以修剪实操进行比赛,选手依次抽签选定修剪的植株,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的修剪任务,随着选手们手中的工具张合起落,生长过剩和病死多余的枝条纷纷落地,经过一番精心的“梳妆”,一棵棵树形饱满、树势均衡的“作品”崭新亮相。

      图片

    绿化项目比赛现场

      安防项目围绕“队列科目、消防技能”开展现场竞赛和展演,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应战,队列操整齐划一、步伐刚健有力,动作规范、协调一致,消防实操环节,选手们单人完成两盘水带抛接,动作娴熟、有条不紊,专业、出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安保队伍的风采。

      图片

    安防项目比赛现场

      经过几天赛前准备和一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有4个集体14名个人荣获一等奖、8个集体28名个人荣获二等奖、12个集体42名个人荣获三等奖,有8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在颁奖仪式上,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伟红同志代表主办单位作发言,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付出与取得的成绩,指出本次竞赛参与范围广泛、项目内容多元、赛训结合良好、组织协调有力,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广大机关后勤干部职工以获奖选手为榜样,立足岗位,勤于练习,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希望各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在细节处下功夫,用心做好各项工作,共同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全市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机关后勤力量!

      市直工委、文明办及市人社局、总工会和粤东技师学院等有关领导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观摩竞赛活动。

      图片

    一等奖颁奖仪式

      图片

    二等奖颁奖仪式

      图片

    三等奖颁奖仪式

      图片

    优秀组织奖颁奖仪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