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机关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 2023-04-07 17:24
  • 来源: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今年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创文工作成效,阶段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文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以“五个文明”为抓手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及时部署创建文明单位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及时召开会议传达汕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大会暨文明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市文明办文明单位有关安排,制定我局文明单位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有关要求。局行政保卫科就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防蚊灭蚊行动和统一灭鼠行动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图片

    各机关大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清洁卫生打造文明大院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职工定期在所在大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理枯枝落叶和绿化带杂物,剪修不规整枝蔓,冲洗地面和楼外墙玻璃,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做好灭“四害”工作。全流程做好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和处理,通过知识宣讲、积分兑换等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养成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图片

    在市委机关大院开展“垃圾分类现场回收兑换日”活动



      图片

    在市政府机关大院开展灭“四害”工作


      勤俭节约倡导文明餐饮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定期不定期到各机关食堂开展卫生和安全检查,现场指出问题,要求食堂及时清理整改。在市政府机关食堂开展“践行‘光盘行动’共度美好‘食’光”—“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主题教育实践宣传活动,通过图片展览、现场讲解、签名承诺、普法宣传和播放公益宣传片等方式,引导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增强践行“光盘行动、文明就餐”意识。


      图片

    到各机关食堂开展卫生和安全检查



      图片

    在市政府机关食堂开展“践行‘光盘行动’ 共度文明‘食’光”—“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主题教育实践宣传活动


      执勤劝导推动文明交通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定期到外马-利安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上下班高峰时段,手举小旗在路口开展协助交警站岗执勤、劝导纠正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展示了汕头机关事务人的良好形象,为倡导全社会力量参与到文明交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志愿者在外马-利安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干群合力建设文明社区

      1-3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志愿者联合南方电网汕头分公司组成志愿者队伍,深入挂钩联系的濠江区达濠街道濠滨社区、达濠社区等7个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对主次道路、背街小巷、沿路商户等进行清理整治,宣传引导村民定期对门前卫生进行日常清理,提高村民们的卫生意识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行动自觉,形成干群协作、共创共建的良好氛围。近期,我局志愿者还与当地社区工作者共同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工作、倡导文明祭祀等专项工作。


      图片

    志愿者深入挂钩联系的濠江区达濠街道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图片

    志愿者参与达濠街道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工作、倡导文明祭祀等专项工作


      下一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的部署要求,在文明单位、文明大院、文明餐饮、文明交通、文明社区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办实事、出新招、见实效,为汕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机关事务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