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机关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赴各区(县)开展调研
  • 2023-04-04 17:46
  • 来源: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根据省、市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3月26日至4月3日,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伟红带队赴各区(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就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图片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金平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

      李伟红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深刻把握机关事务政治属性,提升机关事务工作政治站位,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龙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

      李伟红强调,要严格按照市委常委会提出的“四个集中统一管理”要求和近期“汕头市资产物业服务中心”成立为契机,切实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集中统管。通过健全资产管理制度、规范资产管理流程、加大资产统一调配力度,不断强化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国有资产运行效益。

      图片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濠江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

      李伟红指出,抓好办公用房管理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应有之义,也是机关事务系统由“幕后”走向“台前”的必经之路。要按照“摸得清、管得住、盘得活、用得好”的工作思路,全面摸清办公用房底数,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核查整改,做好房源盘活增效,收集一批闲置房源作为党群服务中心、居民活动场所租借给相关镇街,以实际行动解决干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图片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澄海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
      李伟红强调,去年我局成功申报国管局第二批公务用车专项领域建设单位,今年6月即将迎来验收。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聚焦基层公务出行重点、难点、痛点问题,有针对性地修改相关方案。要以事业单位“撤并降改”为切入点,统筹做好公务用车调配工作,将车编向基层、一线部门倾斜。加大新能源汽车配备比例,有条件的区(县)可探索闲置车辆统筹使用。

      图片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潮阳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
      李伟红指出,全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积极主动担起为各级机关提供运行保障的“服务员”职责,让党政机关集中精力抓好本职工作,为全市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机关事务力量。要多做暖心服务,在细节之处下功夫,用心用情做好食堂餐饮、会务服务、绿化美化、充电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

      图片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潮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世光,局二级调研员宋文军,各区(县)分管领导及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等参加调研。

      图片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南澳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