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机关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 2021-11-09 11:2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做好“119”消防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机关大院安全工作力度,提高机关后勤人员的安全消防素质,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增强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准确应对突发事件,11月6日上午,我局组织市委机关大院管理处、市政府大楼管理处、市海滨大楼管理处、市财政大楼管理处和相关服务外包公司职工近120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根据局统一安排部署,本次活动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甘明书同志任总指挥,在演练动员时他强调,举办消防安全演练既是加强机关消防安全的需要,更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的重要举措。机关后勤人员必须树立“消防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将消防安全工作贯穿到日常工作中。要熟练掌握各种灭火器材,进一步提高业务工作能力。要加强例行巡逻与安全防范工作,消防安全要注重以防为主,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保护机关大院人员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上午9时,消防安全演练正式开始。疏散逃生演练环节模拟了在市海滨大楼6楼发现火情的场景。演练指挥部接到火警报告,迅速组织人员应对火情。灭火一组接到命令立即手持灭火器迅速前往灭火,紧急疏散组按照布置路线,指引人员掩住口鼻,有序疏散撤离到一楼安全区域。警戒组按照规定布置警戒,灭火二组熟练地抛开水带,扣上枪头开始喷水灭火。市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投入灭火和应急救援。整个演习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有序。最后,全体演习人员在引导员的指挥下依次离开现场,本次逃生演练圆满结束。

      随后,金平消防救援大队教官现场点评了本次演练效果,并为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及消防器材灭火、消防水带抛接实操培训,并设置了消防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培训中,消防员强调了干粉灭火器以及消防水枪的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全体人员均轮流操作,确保熟练掌握灭火器和消防水枪的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有效提升了机关后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也锻炼了机关单位办公室干部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对能力。今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更多组织举办此类具有重要意义的现场演练活动,在模拟化的实战环境中,更好地锻炼提升保障市机关后勤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87479033.jpg1530032461.jpg193444938.jpg2088265442.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