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机关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 2021-09-19 21:3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持续深化精神文明教育,以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为载体,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引导公职人员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弘扬崇尚节约理念、树立绿色环保观念。

      做好机关大院疫情防控。广泛开展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为主题的各类文明实践活动,科学普及防疫知识和公共卫生知识,在办公大院楼道、电梯间、机关食堂等公共场所,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知识,指引干部职工科学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带头践行疫情防控要求。

      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局机关干部职工定期赴挂钩帮扶联系点濠江区达濠街道开展创文巩卫义务劳动和教育宣传。局直属单位切实落实卫生环境工作主体责任,动员干部职工在各机关大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为美丽汕头建设贡献力量。

      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主题宣传活动。9月6日至10月15日在市委、市政府、市海滨、市财政和市科技馆食堂举办图片巡回展,并在9月9日上午市政府机关食堂大厅举办“践行光盘行动 勤俭节约我先行”签名承诺活动,引导公职人员践行制止餐饮浪费思想。

      推广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制定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开展相关宣传培训活动,改进升级配套设施,机关大院全面推进垃圾分类。扎实推进绿色环保运动,开展“节约一张纸”“绿色办公”“垃圾分类”“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等主题宣传活动。积极践行“135”出行方案,建设环保节能型单位,以千千万万个干净整洁的“小环境”构建美丽和谐的社会“大环境”。

      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加深了机关干部职工对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重要性的认识,以实际行动做到绿色办公、垃圾分类、节约粮食,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028285456.jpg

    841601142.jpg

    2086371027.jpg64340569.jpg1157440594.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