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机关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机关”活动
  • 2021-03-25 11:24
  • 来源: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公职人员带头参与文明交通行动、模范遵守交通法规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当前正在全力开展的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近期,我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机关”活动,邀请市公安交警支队罗宏辉警官为局机关及各个直属单位讲授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系列讲座,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提高交通法治意识,自觉做到文明、守法、安全出行,并带动家人、亲友和周边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接受社会监督,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罗宏辉警官以一句耳熟能详的顺口溜作为课堂的切入点。“车辆在路口掉头时应当如何掉头”、“车辆在变道时应当如何操作”、“停车时如何安全地打开车门”、“直行车辆是否需要避让左转弯车辆”罗宏辉警官接连提出四个问题,积极与参会人员展开互动。随后,罗宏辉警官又以播放视频案例的形式,向参会人员阐述了交通陋习的危害。紧接着,罗宏辉警官以播放案例视频和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详细剖析了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及其后果。触目惊心的案例,让参会人员真正把“头盔能保命”、“不和大货车抢道”、“不闯红灯不逆行”等警示记在心中,并随时以此要求自己。最后,罗宏辉警官以交通指挥手势的演示和讲解,向参会人员普及了常见的交通指挥手势。

      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讲座认识到了公职人员遵守交通法规在社会上发挥的作用,要切实提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交通秩序整治第三轮“百日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25093857.jpg微信图片_20210325093905.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