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机关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迅速行动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 2020-08-17 00:32
  • 来源: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迅速行动,坚决采取有效行动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召开会议传达重要指示精神。8月13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会上,班子成员朱国如同志以“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为题作主题发言,号召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宣传推广“光盘行动”,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伟红同志要求机关事务局以机关食堂为发力点,从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检查、做好宣传教育三方面切入制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效举措,力求通过市直机关先行一步形成示范引领带动效应。

            多措并举开展“文明餐桌”宣传。作为负责五个机关食堂餐饮的后勤保障部门,机关事务局还积极做餐饮节约的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一是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号召机关单位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二是加强教育宣传,利用新媒体发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信息,围绕弘扬传统美德、坚持节俭用餐、创新服务模式和营造文明氛围等方面提出倡议。三是加强食堂管理,在食堂张贴宣传海报、标语,在餐桌上摆放“文明餐桌”桌签,营造文明用餐氛围。四是开展节能改造,提高水、电、气的使用效率,减少厨余垃圾,减少原材料浪费。

    微信图片_20200817002932.jpg微信图片_20200817002937.jpg微信图片_20200817002940.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