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机关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保密知识讲座
  • 2020-07-04 14:16
  • 来源: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升保密防范能力和水平,7月3日,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保密知识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罗小苹同志授课。局机关全体、直属单位骨干以上人员以及服务供应商项目主管、负责人逾80人参加培训。
           罗调研员运用自己长期在保密安全岗位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结合机关事务工作性质,从日常的岗位和事例着眼,用通俗、简洁的语言分析案情、解析法律,阐述了机关事务线条与政府工作的密切联系,同时将保密工作“人防、物防、技防”三方面的注意事项阐释清楚,使参会人员明确认识到做好保密工作对维护好机关大院安全特别是政治安全具有重大意义,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伟红同志强调,做好保密工作是每一个机关后勤人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特别是在今年下半年机关大院全面推进服务社会化改革,保密安全工作出现新变化的形势下,更是要时刻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她要求全体培训人员做到:一是学有所传。要及时将所学知识传授给单位其他同志,促进单位整体共同进步提高。各单位主官要带头严格执行保密工作规章制度,开展保密知识日常宣传,加强技术指导,有效提高技术防范能力和防窃密能力。二是学有所用。坚持理论知识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对标对表保密安全工作相关法律法规,认真把握保密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建立长效机制,统筹队伍建设,改进保密方法,强化要害部位和岗位的监管。三是干有所为。每个人要对照保密工作条例,结合自身岗位及时查缺补漏。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要严格落实保密工作制度,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保密员、信息员、会务员等要害岗位、关键岗位人员要具备保密意识,熟悉保密法规制度,遵守保密纪律,履行保密义务,接受保密教育。

    微信图片_20200704141117.jpg微信图片_20200704135842.jpg微信图片_20200704135856.jpg微信图片_20200704135910.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