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机关事务局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讲培训
  • 2021-05-10 15:1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在突发事件发生后的自救互救技能水平和应对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红十字会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进机关”宣讲培训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汕头建设。

      宣讲培训于5月7日-10日分别在市委、市政府、市海滨、市财政等机关大院举行。来自市红十字会急救志愿队伍的讲师通过理论讲解+现场实操的形式,生动直观地讲解了现场急救科学理念、常见创伤包扎处理、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AED)操作、气道异物梗阻(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实用技能。培训受到大院办公单位干部职工的踊跃支持,大家认真听取讲解,积极进行实践操作,体验救护过程。受训人员纷纷表示应急救援知识是不可或缺的“救命一课”,无论对于个人还是单位都非常必要。

      通过此次培训,在机关干部职工中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科学救援”的理念,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常识,有效增强其面对意外事故时自救互救的能力,为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更多的保障。对机关单位强化安全管理、推动应急能力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148554108.jpg423355954.jpg1282732627.jpg1180828515.jpg558494386.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