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汕头市在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 2023-03-03 10:33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2月27日—28日,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以及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珠海举行,汕头市1个项目获优胜奖,市人社局获优秀组织奖。汕头市的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昂斯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的9个项目参与现场项目对接。汕头市副市长赵志涛,汕头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崇凝出席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汕头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刘定群领队参加。

  本届大赛以“博揽天下英才 共创人才湾区”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两个组别,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半导体与集成电路等8大行业的前沿科技领域,与我省10大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10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紧密相关,共有2161个团队项目、近1万人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有37支参赛队伍、113个高水平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于2月27-28日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2个组别共产生4个金奖、8个银奖、10个铜奖,获奖团队将获得最高20万元的项目资助,总奖金达300万元。42个项目荣获优胜奖、15个参赛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组建工作专班,科学统筹组织,明确职责分工,广泛宣传发动,并点对点精准发动,逐一动员我市实力较强的博士和博士后工作平台积极参赛和申报项目需求。通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汕头大学医学院的“光明起航-智能化新生儿视网膜疾病预警平台”创新赛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斩获创新赛优胜奖。同时,我市参赛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决赛期间,同步开展了博士后工作成果和大赛项目落地展示以及博士后人才交流与科研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全方位展示参赛情况、博士博士后事业发展成就。

  近年来,汕头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是第一资源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政策和服务双轮驱动,坚持产业发展与人才发展同频共振,着力以博士博士后事业发展的厚度支撑产业转型和科技创新的高度。三年来共引进博士1132名、硕士4501名,全市现有博(硕)士7800多名,其中博士1500多名。目前全市共有博士和博士后工作平台63家,其中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科研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分别为5个、9个、5个,省博士工作站44个,在站博士后134名。我市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立于汕头大学、汕头大学医学院,涉及数学、生物、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等6个专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和省博士工作站均设于我市上市公司或行业领军单位,设站企事业单位通过筑巢引凤聚群英,积极开展科研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造血,为经济“加码”赋能。我市成功举办首届人才活动周,广泛宣传人才工作的优秀成果、新鲜经验、先进典型,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2023年,汕头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制造业当家”工作部署,加速壮大“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健全人才政策措施,不断加大博士博士后人才引进、服务、培育力度,为推动全省制造业由“压舱石”向“顶梁柱”跃升贡献汕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