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市人社局打击欠薪行为 推进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 2021-12-31 17:00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近日,贵州省遵义市农民工代表陈清明、陈清泉等4人来到汕头市人社局,将一面写有"民工卫士,廉洁执法"字样的锦旗送给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监督支队,对市支队尽心尽力为他们协调解决欠薪问题,让他们在春节前及时足额拿到被拖欠的工资表示感谢。

  上周,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接到工人投诉,被某单位拖欠工资。为确保工人能在节前拿到应得的工资,劳动监察支队执法人员高度重视,一方面与工人详细了解情况,搜集证据,安抚工人情绪;另一方面迅速派员前往用人单位查清事实,并约谈该单位负责人,向其宣教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并指出用人单位面临的法律风险,责令其立即足额支付工人工资。在执法人员的多方协调下,用人单位迅速筹集资金,支付工人工资累计15万元。十四名工人在节前拿到了血汗钱,该欠薪案得到圆满解决。

  此次帮助工人追回工资只是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工作的一个片段。岁末年初是农民工讨薪高发期,市人社局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度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攻坚专项行动,做到早预防、早介入、早化解,多措并举推进根治欠薪工作。通过制订工作方案,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落实任务,结合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分步实施、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往实里抓、往深里走”。联合发改、财政、工信、住建、交通、水务、法院、总工会等部门成立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加强对各区(县)的指导和督促,统一开展各项欠薪治理工作。全面排查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展欠薪隐患排查化解,确保农民工足额拿钱回家过年,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