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人社服务快办见真章 稳岗返还免申即可享
  • 2021-10-06 21:0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市人社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民心这个最大政治,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工作载体,创新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今年9月,为迅速落实国家和省延续实施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的工作部署,切实解决历年稳岗返还政策覆盖面较小的痛点,市人社局积极探索“免申即享”服务方式,即企业无需提出申请,各级人社部门通过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内部打通社保各类业务数据渠道,外部强化与税务、发改、环保、市场监管和国资等部门数据的横向比对,审核确定符合稳岗返还政策要求且具备直接拨付条件的企业,公示无异议后将稳岗返还资金直接拨付到企业账户。9月16日,符合“免申即享”条件的27339家企业的稳岗返还资金约1448万元已交由社保经办机构办理拨付。稳岗返还“免申即享”的创新服务方式,不仅实现了“数据多跑路,企业免跑腿”,而且与以前年均不足千家申领企业的受惠面相比,今年政策受惠范围更加广泛,政策红利释放更加充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