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省人社厅检查组莅临汕头检查劳务派遣工作
  • 2021-07-21 16:18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近日,省人社厅养老保险处戴由武一级调研员带队莅临我市开展劳务派遣专项检查,摸查我市劳务派遣企业经营现状及用工基础情况,了解掌握我市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劳务派遣管理的指导意见》(粤人社规〔2020〕43 号文)情况。

  7月12日下午,省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汕头市万事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广东慧和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劳务派遣企业开展调研检查,并选取了一家用工企业进行实地走访,通过与企业负责人、派遣员工代表进行深入访谈和随机抽查工作台账等方式,了解劳务派遣企业当前用工规模、派遣员工权益保障等情况,并针对劳务派遣企业存在的问题作出正确的政策指引,进一步规范我市劳务派遣用工管理。

  7月13日上午,我局召开座谈会,邀请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就掌握的劳务派遣企业纳税和经营情况作沟通交流,会上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刘定群同志就近年来我市劳务派遣行业发展现状和我市贯彻落实粤人社规〔2020〕43 号文情况进行了汇报。

  省检查组对我市在规范劳务派遣管理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就进一步规范劳务派遣用工管理提出几点意见:

  一是高度重视规范劳务派遣管理工作,切实提升站位,加强服务指导,发挥劳务派遣在稳定促进就业的积极作用,缓解企业缺工、招工难问题;二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欠薪欠保、“黑中介”等违法行为,促进劳务派遣健康有序发展;三是坚持疏堵结合,既要当好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店小二”,又要帮助企业规范派遣行为,让员工“招得来,留得住”;四是加强多方协作,积极联合发改、市场监管、税务部门打好治理“组合拳”,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加强联合执法力度,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共同构建劳动者权益保障体系。

  下来,我局将继续围绕“六稳”“六保”工作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以培育新的就业增长点为目标,以优化政务服务为手段,以保障职工权益为落脚点,切实加强我市劳务派遣管理,严格规范劳务派遣用工行为,促进劳务派遣健康有序发展,全力推进省人社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劳务派遣管理的指导意见》在我市的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