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推进就业失业登记网上办就近办
  • 2021-07-12 15:50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近日,市人社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理顺就业失业登记流程,着力解决群众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过程反映集中的“痛点”“堵点”问题。

  统一开通就业登记、失业登记网上办理

  办事企业和群众可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粤商通、12333等渠道网上办理相关业务;统一办理提交资料,对个别地区存在的重复证明、无关证明进行清理。

  实行灵活就业登记就近办理和承诺制办理

  我市灵活就业人员可就近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就业登记,登记内容全市互认,不再以区县就业地进行区分,从此,灵活就业人员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相关手续更加便捷。

  此外,市人社局还在政务服务中心增加开设登记窗口(四楼西厅),灵活就业人员就业登记后,即可就近到税务部门的办税服务厅办理社保缴费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