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全国低碳日 | 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市生态环境局澄海分局举办2023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
  • 2023-07-13 22:16:37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深入开展全民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2023年7月12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澄海分局联合澄海区发展改革局在澄海区府前广场举办了2023年全国低碳日“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市生态环境局澄海分局副局长王仁生同志、四级高级主办谢木荣同志及区发展改革局党组成员金远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1.jpg

  活动首先由市生态环境局澄海分局四级高级主办谢木荣同志作主题宣讲。谢木荣为现场出席人员和人民群众宣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解读节能降碳相关知识,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单位要继续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倡导广大群众共同落实“双碳”行动,当好绿色低碳的参与者、推动者、示范者。活动中,生态环境志愿者们积极为现场民众进行生态环境普法宣传、解读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和礼品。

2.jpg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是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必然要求,更是转变发展方式、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自2012年设立“全国低碳日”以来,全国各地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绿色低碳理念、鼓励绿色低碳行动。经过多年努力,全社会应对气候变化意识不断提升,绿色低碳的良好社会氛围逐步形成。接下来,市生态环境局澄海分局将以澄海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契机,以打造绿美汕头“澄海样板”、打造粤东绿美典范为动力,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为澄海区坚定不移走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贡献生态环保铁军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