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庆祝建党102周年】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助力绿色高质量发展
  • 2023-06-29 17:30:19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近年来,汕头市生态环境局金平分局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守正创新,着力打造“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助力绿色高质量发展”党建品牌,品牌矩阵推动党建工作与生态环境业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佳绩频传,硕果累累。

  三年里,金平分局6次获市以上工作表现突出集体表彰,被评为“模范机关创建示范点”,12名同志在污染防治攻坚、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污染防治监督帮扶等重大任务中获市以上表彰;分局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和业务双优同创”先进党支部;“书记创新工程”项目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项目”“十佳项目”。

1.png

  实施领航工程,强化政治引领力,在政治对标、行动对标、责任对标上下功夫。金平分局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开展政治机关意识、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教育,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断汇聚信仰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建强战斗堡垒。领导干部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开展“信访日”“服务日”活动,落实“帮你办”“陪你办”“代你办”等为民为企措施。党员同志扛起使命责任担当,冲锋在前,在污染防治攻坚、疫情防控、双报到双服务中,知重负重不怕重,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实施铸魂工程,凝聚思想引领力,在对标蓄能、联动赋能、全员聚能上下功夫。聚焦理论武装,抓好学用结合,坚持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精读研学、专题培养、主题宣讲等活动有声有色开展,“固基育苗”“传帮带”“一岗多能”人才素质培养活动常态开展,以训促学提技能、以学促练砺精兵的比武练兵活动对标开展,全面建设形成聚心聚神、聚能聚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实施强基工程,夯实组织引领力,在抓班子、强堡垒、固阵地上下功夫。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班子强队伍,持续开展廉政教育,始终弘扬建党精神和历史担当精神,打造团结协作、能力过硬的班子队伍。强化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命,把环境信访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与西陇社区党委建立“联建共创”共同体,构建党组织“手牵手”、党员干部“面对面”、干部群众“心连心”的工作格局,打造“党建共同体+宣传阵地”“党建共同体+普法阵地”“党建共同体+志愿服务一线阵地”。

2.png

  实施融合工程,强化服务引领力,在目标相融、载体相融、力量相融上下功夫。坚持将党建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到一同谋划、一并部署、一体推进,凝聚同向用力、久久为功的智慧力量。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重点任务,抓好工作落实,不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依托柏亚产业城、光华科技、西陇科学等联建共建载体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不打烊、履职24小时在线”“局长服务日”等活动载体,凝聚绿色共识,探索生态环境保护阶段性治理举措和长远性治理机制齐头并进的方法路子。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企业”“企业服务日”和“一企一策”助企暖企促发展活动,引导企业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浓厚氛围,全方位为辖区“工改工”项目、重点规上企业产能升级、跨越发展护航。借力借势借智,推动金平区建立“党政联动、部门联动、上下联动”三级联动机制,持续强化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网通管的系统治污思维和理念,形成“导向清晰、决策科学、配置优化、执行有力”的全流程管理机制体制。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金平分局通过打造“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助力绿色高质量发展”党建品牌,走出了独具特色的党建引领、生态赋能的工作路子,彰显了生态环境领域党员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厚植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取得了有目共睹的生态为民为企、利民助企的新成绩,必将为汕头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